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专家于文领博士为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3-12-14   |  来源: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   |  浏览:12 次[ 字体:    ]

125日,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挂职副院长梁海兵博士特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学海》编辑部,责任编辑于文领博士在文昌楼921举办了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审稿与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和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共同主办,秦梓华主持,全校社会科学研究人员三十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于文领博士从出版产品的介绍、宣传思想的时代变革(期刊)、期刊学术论文的审稿(编辑部)、期刊学术论文的校稿(编辑部)、期刊学术论文的写作(责编+作者)、期刊学术论文的投稿(作者)以及期刊审读与年检解析(出版局)七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针对期刊投稿时需注意的细节原则如杜绝一稿多投,学术不端行为,期刊责编或主编审稿时常出现的问题,选题、摘要、论证及结论的写作要求等均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针对期刊学术文章的写作总结为主题的开创和新颖性、理论与实证分析的创新性、数据来源的高质量和稀缺性、结论的出其不意情理之中。

于文领,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学海》编辑部,责任编辑,主要负责经济管理类文章的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审稿等采编工作。在《农业技术经济》《财经问题研究》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文章。


撰稿、摄影:张雪婷

通讯员:汪莹   审核:秦梓华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



  • 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召开春...
  • 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志愿服...
  • 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召开“...
  • 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召开基...
  • 欧洲杯正规下单平台召开20...
学院新闻
Baidu
sogou